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員過勞枉死 凱道公祭悼亡魂、爭安全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提出人力要補足、裝備要改善、救災要專責、政府別打壓4項訴求。(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提出人力要補足、裝備要改善、救災要專責、政府別打壓4項訴求。(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2014/09/01 15:04

〔記者姜翔/台北報導〕高雄氣爆,6名消防員英勇殉職,短短2年間高達12名消防員在搶救過程中失去性命,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認為政府放任消防人力不足、裝備敗壞、分工混亂等體制問題持續剝削消防員,間接促成了他們的犧牲;並於今晚6點,號召民眾在自由廣場集合,遊行經過內政部後,轉向凱達格蘭大道,替英勇殉職的消防弟兄舉辦公祭晚會。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指出,目前救災第一線人力、裝備明顯不足,在103至106年陸續分發約2,925名消防員,但距離充足人力28,265有多達1萬多人之差,且未將熱顯像儀、面罩氣瓶等影響弟兄生命安全甚鉅的裝備納入考慮。

除此之外,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表示,各地消防局開始不斷有打壓行為出現。如高雄市消防局3個月內記杉林分隊隊員徐國堯42支申誡,並於9月1日追開懲處考績會;桃園縣消防局發公文、大隊長發line意圖箝制消防員參與民間集會之自由;消防署甚至修改懲戒辦法企圖阻止消防員發表揭發機關弊端之言論。

對此,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提出人力要補足、裝備要改善、救災要專責、政府別打壓4項訴求,並於今晚站上凱道舉行晚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