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火弟兄專責救災 未來不再救動物

內政部消防署昨天表示,為落實救災專責化和減輕消防隊員的負擔,將把動物緊急救援事項交由地方政府農業局、動保處或動保團體執行。(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內政部消防署昨天表示,為落實救災專責化和減輕消防隊員的負擔,將把動物緊急救援事項交由地方政府農業局、動保處或動保團體執行。(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2014/09/02 08:16

[本報訊〕消防員救援項目包山包海,除了救災救人,還要救動物。內政部消防署昨天(1日)表示,為落實救災專責化和減輕消防隊員的負擔,將把動物緊急救援事項交由地方政府農業局、動保處或動保團體執行。

聯合報報導,內政部防署昨晚發布新聞稿表示,在消防法規定的預防火災、搶救災害及緊急救護等3大任務之外,為落實救災專責化,救貓狗等工作屬於地方政府為民服務工作,將由消防署清查各地方消防機關出勤紀錄,統計為民服務事項勤務比重,若出現排擠法定3大任務情形,將與相關部會研商,維繫救災效能。

行政院於8月25日開會決議請農委會訂定統一規範或修改動物保護法,將相關動物緊急救援事項交由縣市農業局、動保處或動保團體等專責機關執行。

此舉固然能減輕消防隊員的負擔,但也有人認為,實務上有困難,因消防隊員24小時待命,動保單位不可能半夜出門抓貓狗,最終還是要請消防隊來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