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爆餘悸猶存 屏東新園消防隊加強稽查逾期鋼瓶

新園消防隊訪察位於新園五房的分銷商,在全場過千桶的瓦斯中發現貨車載著1桶20公斤裝已封口但卻逾期的瓦斯鋼瓶,除依法舉發,還在於鋼瓶瓶身噴上大大的「╳」符號註記,防止再轉賣他人。(記者陳彥廷攝)

新園消防隊訪察位於新園五房的分銷商,在全場過千桶的瓦斯中發現貨車載著1桶20公斤裝已封口但卻逾期的瓦斯鋼瓶,除依法舉發,還在於鋼瓶瓶身噴上大大的「╳」符號註記,防止再轉賣他人。(記者陳彥廷攝)

2014/09/09 21:12

〔記者陳彥廷/新園報導〕上個月接連的氣爆,慘況至今仍讓許多民眾餘悸猶存,緊臨高雄的屏東縣新園鄉也相當戒備,新園消防隊近日稽查超灌瓦斯或已逾期鋼瓶,中秋假期成功在轄區內發現逾期鋼瓶,連忙舉報並畫上紅色大X,避免再轉手又獲不法利益。

中秋過後緊接著國慶日,加上時序入秋,此期間無論是瓦斯業者或民眾慶祝活動,都會大量使用液化石油氣,而需求大增的情形下,分裝場或分銷商常會大量灌裝、超量儲存甚至使用逾期鋼瓶,魚目混珠運送節省成本,無形間增加瓦斯漏氣或火災發生的機率,新園消防隊9月開始每天都編排人員取締。

中秋節當天新園消防隊員陳凱達、廖柏勛與役男王佑民於新園五房村一處液化石油氣分裝有限公司執行稽查,於場區內一輛大貨車上發現1具20公斤裝的已封口瓦斯鋼瓶,逾期近1個月,消防人員依「公共危險物品及可燃性高壓氣體設置標準暨安全管理辦法」第78條與「消防法」第15條、42條逕行舉發,並由分裝場負責人完成簽收手續。

新園消防隊長許忠本表示,除要求業者以紅色噴漆於鋼瓶瓶身噴上大「X」符號註記,防止再賣予他人牟利,並提醒依規定將該鋼瓶送往認可檢驗場實施檢驗,也呼籲,民眾可與業者簽訂「家用液化石油氣供氣定型化契約」,以保障雙方權益,若發現家中瓦斯鋼瓶合格標示卡逾期或疑似偽(變)造、鋼瓶瓶身嚴重鏽蝕變形,可撥打119專線檢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