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玩冠軍「台大宅王」幾近斬首女友後辱屍

台大高材生張彥文原本擁有大好前程,卻因過不了情關,砍殺女友致死,內心世界令外界難以理解。(資料照,消防局提供)

台大高材生張彥文原本擁有大好前程,卻因過不了情關,砍殺女友致死,內心世界令外界難以理解。(資料照,消防局提供)

2014/09/23 08: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是電玩冠軍,被同學封為「台大宅王」的張彥文,加上甜美可人的幼教「亮亮老師」林女,原本是人人稱羨的人生勝利組,卻因女方求去,遭恐怖情人以斬首的凶殘手法砍殺41刀橫死街頭,台大高材生由愛生恨,痛下殺手毀了彼此,其內心世界令外界難以理解。

異性緣奇佳的張彥文犯案手法如此凶殘,同學都說「太震驚」。蘋果日報報導,從小學二年級開始玩電玩,2007年五月,就讀台大期間,大四的張彥文帶領團隊參加校內電玩比賽奪冠,被稱「台大宅王」和「大師」。接受媒體採訪時他曾透露,建中時創下一天上線15小時紀錄,還曾獲射擊遊戲全國高中聯賽第5名,在線上遊戲「魔獸爭霸」中更擁有9成勝率,他替輝煌戰績下註解「很認真投入某件事罷了」、既然玩就要認真玩,「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成為宅王!」

張彥文擁有高學歷,若表現良好,未來很有機會被大企業財務長網羅成為重要財務主管,但在偕同林女赴香港甜蜜旅遊後,脾氣變得暴躁、常歇斯底里般辱罵林女,街頭行凶後還將死者脫褲猥褻,凶殘怪異行徑令人髮指。

蘋果日報引述衛福部桃園療養院社區精神科主任汪振洋分析,張彥文人生順遂,可能有凡事以自我為中心和自戀的人格特質,希望女友符合自己期待,才會以言語威脅、打人、拍裸照、分手後強逼發生性關係等方式,企圖讓女友屈服。他行兇後脫下女友褲子親吻下身,可能是在宣示佔有對方,象徵「雖然殺死妳,但仍擁有妳」!

報導另引述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醫師楊聰財分析,張嫌分手後產生「挫折吸引力」,也就是遭拒絕後更想贏回對方;臨床上常見情殺案加害人,都有強烈佔有欲、情緒控制差等特性,他們因想得到卻得不到,不甘心之餘變得更執著,把贏回情人設定為唯一目標,遭回絕後即會產生更多憂鬱、憤怒情緒,進而出現暴力行為。

情侶分手最好先想好脫身方法,現代婦女基金會副執行長林美薰提醒,恐怖情人可能有控制欲強、情緒起伏大等徵兆,提分手時一定要委婉,並要先研擬脫身方法,約在白天人多的公共場合,發現不妥立刻離開。分手後最好更換居住地、電話、臉書、E-Mail等聯絡方式,也要調整上下班時間、路線,並定時和親友報平安,若對方用極端手段,務必報警。

北市南京東五段,22日上午發生凶殺命案,幼稚園實習老師遭到前男友張姓男子殺害身亡,警方獲報封鎖現場採證。(記者張嘉明攝)

北市南京東五段,22日上午發生凶殺命案,幼稚園實習老師遭到前男友張姓男子殺害身亡,警方獲報封鎖現場採證。(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