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氣爆錄音檔曝光 中油早知漏氣還裝沒事

中油過了兩個月才坦承他們位於前鎮儲運所的安管中心,可以監測高雄市所有石化管線,但在黃金前3小時,他們卻事不關己、隱匿不報,罔顧人命!(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中油過了兩個月才坦承他們位於前鎮儲運所的安管中心,可以監測高雄市所有石化管線,但在黃金前3小時,他們卻事不關己、隱匿不報,罔顧人命!(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4/10/22 0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氣爆發生時,各家業者紛紛能推責任就推責任,中油過了兩個月才坦承他們位於高雄前鎮儲運所的安管中心,可以監測高雄市所有石化管線,但在黃金前3小時,他們卻事不關己、隱匿不報,罔顧人命!

《壹週刊》報導,監委約談中油人員的錄音紀錄及119勤務中心與中油前鎮儲運所、安管中心的通聯錄音紀錄,證實中油早就知道管線有問題,但當119勤務中心多次打給中油,詢問管線破損的相關狀況,中油安管中心卻是一副事不關己、能推就推的態度,讓原本可能可以阻止的氣爆慘劇發生。

報導指出,在氣爆發生前,119勤務中心打給中油安管中心詢問管線的問題,得到的卻是官腔的回覆,119勤務中心不死心又打了好幾次詢問,得到的卻是「不清楚、不知道」、「壓力正常」等的答案,直到爆炸的前10秒,中油才透露破損的管線是榮化使用。

報導引述中油副總張瑞宗的話,他透露,每隔一段時間會提供石化下游業者管線的數據,坦承中油可以掌握管線的壓力變化。他強調:「如果是我們(中油、中石化)在運送丙烯,我們當然會監測管壓變化,若是華運在輸料,就是由他們監測,沒有規定我們必須監測」,事到如今還在推責任。

氣爆發生後,正當各界在究責時,中油不斷卸責,還推給榮化,現在等兩個月政府官員、媒體停止窮追猛打時,才坦承可以監測高雄市所有石化管線,當初完全就是在規避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