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夜大不同!警方破解歹徒詐騙分時段

詐騙歹徒用來騙人的理由,白天、晚上大不同!(資料照,記者楊宜敏攝)

詐騙歹徒用來騙人的理由,白天、晚上大不同!(資料照,記者楊宜敏攝)

2014/10/26 14:32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詐騙歹徒用來騙人的理由,白天、晚上大不同!刑事局165專線統計發現,詐騙集團白天行騙理由通常以「健保局、電信或水電退費」、「假檢警詐騙」居多,等銀行下班後,民眾無法臨櫃提匯款,就改以「誤設分期」為由,引導民眾前往ATM操作進而詐騙。

警方統計指出,白天的「假檢警」詐騙,幾乎都是針對退休老人,上午9到11時為詐騙高峰;至於「解除分期」,大多針對30歲以下年輕人,占受害民眾八成左右,由於網購或網拍的客服人員此時大多已下班,民眾找不到人可查詢或辨別真偽,這類詐騙案件會在晚間10時達到高峰,並延續到隔日凌晨。

165專線會統計出詐騙集團的工作時間,除提醒一般民眾,深夜時段歹徒還是會持續詐騙,「詐騙集團還有排晚班」,另外也希望各家網購業者,不要再鴕鳥心態,不要以下班為由,就將客服責任交給165,應該善盡保護民眾個資或延長客服等方式,共同打擊詐欺犯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