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冒欣中瓦斯人員 賣遮斷器

欣中瓦斯有限公司註冊商標。(記者楊政郡攝)

欣中瓦斯有限公司註冊商標。(記者楊政郡攝)

2014/10/28 11:18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身穿已有商標註冊的「欣中」、「欣彰」背心,在台中市及彰化縣等地位民眾住家檢查瓦斯安全開關,然後推銷瓦斯遮斷器,民眾誤以為真的是欣中瓦斯公司服務人員,而高價購買每支2000至8000元的遮斷器,被害人133人,不法獲利約百萬元,張志宇夫妻及邱姓表兄弟等9人,被依違反商標法及詐欺罪起訴。

起訴書指出,張志宇夫妻在98年起在設立「欣中瓦斯管線設備有限公司」、「欣彰瓦斯有限公司」,企圖與「欣中瓦斯有限公司」造成魚目混珠效果,然後雇用多名員工身穿「欣中」、「欣彰」背心,到台中市及彰化地區發送「欣中瓦斯服務通知書」,表明將派員到府進行服務。

然後服務人員攜帶瓦斯漏氣檢測器,故意在被害民眾的瓦斯設備旁發出聲響,然後告知瓦斯設設備老舊,恐生危險。且不宜等待下次檢察再看看,有立即的危險,要求民眾安裝瓦斯遮斷器,一種類每支收費2000至8000元,有民眾一戶就安裝多只,價錢就隨意殺,員工安裝每次可獲1600元。

檢方追查,正宗的欣中及欣彰公司所販售瓦斯遮斷器,每只600至1000元,不會強迫推銷。

查獲被告等人至少安裝133戶,不法獲利約百萬元,依違反商標法及詐欺罪起訴張志宇等9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