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狗關養民宅 狗主無力飼養 高市動保處沒入

50隻小狗被關養在狗籠內,體型明顯消瘦,環境髒亂不堪。(高市動保處提供)

50隻小狗被關養在狗籠內,體型明顯消瘦,環境髒亂不堪。(高市動保處提供)

2014/10/31 17:36

〔記者蘇福男/梓官報導〕高市動物保護處接獲動保團體檢舉虐犬案件,今天前往梓官區一處民宅查訪,當場驚見50隻小狗被關養在狗籠內,體型明顯消瘦、狗毛打結且污穢不堪,現場臭氣沖天,由於狗主表達無力飼養,動保處依法全數沒入安置。

高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日前向高市動保處檢舉,指梓官區一處民宅疑似虐狗,動保處今上午會同義務動保員前往調查,果然在民宅後庭院驚見約50隻小狗被關養在狗籠,庭院環境髒亂不堪,臭氣沖天!

65歲李姓屋主向動保人員表示,幾年前曾從事寵物買賣相關行業,並豢養一批包含馬爾濟斯、吉娃娃、雪納瑞等品種小型犬,後因景氣不佳而停業,目前剩下約50隻小狗持續餵養,但因年事已高,家中又無人可協助照顧管理,並無惡意虐待。

動保人員發現,部份犬隻疑似因長期被關養籠內,體型明顯消瘦、行動緩慢且站立困難,經評估如未立即改善,恐有死亡之虞,因此當場依法全數沒入該批犬隻。

動保處代理處長葉坤松表示,飼主未妥善照顧管領的動物,將違反動保法第5條規定,可處以1萬5000元至7萬5000元罰鍰,該處自9月中旬起,對高市合法特定寵物業者進行評鑑及年度清查,他呼籲民眾如欲購買犬隻,應向領有特定寵物業許可證的合法業者購買,且犬隻應於施打晶片後始可販賣。

民眾如發現未領有許可證或未施打晶片,即進行犬隻販售者,可逕向高市動保處檢舉,電話:07-7462368。

部分小狗狗毛打結且污穢不堪。(高市動保處提供)

部分小狗狗毛打結且污穢不堪。(高市動保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