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心洋酒 平價酒混香精變18年麥卡倫

高市刑大偵六隊分隊長蔡詒鋒拿出真假酒盒,指著回貼的防偽標籤,大歎黑心洋酒連原廠都難辨真偽。(記者黃良傑攝)

高市刑大偵六隊分隊長蔡詒鋒拿出真假酒盒,指著回貼的防偽標籤,大歎黑心洋酒連原廠都難辨真偽。(記者黃良傑攝)

2014/10/31 18:17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連洋酒都有黑心!曾當過酒店少爺的陳有信自立門戶,拿百元威士忌摻香精、焦糖液,並收集麥卡倫高檔酒瓶、雷射防偽標籤,偷天換日成市價6000元、18年份高級洋酒販售,已有50多瓶偽劣洋酒流至酒莊上架,暴利10倍以上,高市刑大獲報查獲偽造標籤1500張、酒盒800個,存貨29瓶及混酒工具一批。

酒店少爺出身的陳嫌知道酒店消費的「爺們」,不會檢視公主、少爺介紹的高檔洋酒,更沒有鑑識真偽的能力,離開酒店以住處充當地下工廠,研究如何混酒達到口感難辨,但他深信只要外包裝和標籤能亂真,就可騙進大把鈔票,為使包裝真假難辨,他以每張200元的高成本酒盒,並花錢回收18年老酒的防偽標籤,用「貍貓換太子」手法,重貼包裝與標籤,把12年酒變成18年酒。

陳有信(39歲)發現12年麥卡倫蒙混充18年老酒,扣除高成本印刷品,利潤不高,僅賺1、2倍,決定把單價1、2000元的12年麥卡倫酒,一半換成僅百元平價的威士忌酒,等於是一半12年的麥卡倫酒、一半平價威士忌,再加入不明液與添加物,又搖身變成18年麥卡倫高檔酒(6000元),再以三分之二(4000元)價格,透過酒店少爺、傳播妹管道,回銷高市各大酒店,利潤一跳10多倍。

警方依違反商標法、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食品衛生管理法等罪送辦,偽劣洋酒由市府財政局帶回化驗,調查對人體有無危害,擴大追查幕後金主與共犯。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警方查獲大批麥卡倫18年份高檔老酒標籤。(記者黃良傑攝)

警方查獲大批麥卡倫18年份高檔老酒標籤。(記者黃良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