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提議撤派出所 警政署反對

針對新任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今提出裁撤派出所,警政署表示反對的立場。(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針對新任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今提出裁撤派出所,警政署表示反對的立場。(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4/12/04 15:54

〔記者黃敦硯/台北報導〕針對新任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今提出裁撤派出所,改用警車成為行動派出所的構想,警政署下午表示反對的立場,認為警察深入社區,提供民眾諮詢,且民眾多年來已習慣且仰賴派出所在住家附近,派出所有其存在之必要,必需審慎研議。

警政署強調,派出所功能不僅是受理報案而已,將警察分散駐於各派出所,可以接近民眾,便於平時查察,就近處理事務,讓民眾較有安全感。

另外,警政署認為,若要裁撤派出所,以分局現有駐地恐無法容納所有警力,恐怕又要另花公帑增建相關設施,而台北市長當選人就任後,應請警察局多方徵詢地方人士、民代意見,得出具體結論後再決定如何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