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報到 台南下營農會蠶絲被熱銷看漲

下營區農會明星產品蠶絲被,天氣愈冷、賣愈好,蠶絲被用一層層的蠶絲拉絲鋪被。(記者楊金城攝)

下營區農會明星產品蠶絲被,天氣愈冷、賣愈好,蠶絲被用一層層的蠶絲拉絲鋪被。(記者楊金城攝)

2014/12/15 16:36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寒流明報到,下營區農會明星產品蠶絲被銷路「看漲」,天氣愈冷,賣愈好。

下營農會秘書陳永輝說,因中國進口蠶絲原料價漲約二成,即使今年農會產製的蠶絲被賣價一床平均調漲2000元,買氣不減。

下營農會去年賣出6千多床蠶絲被,銷售金額超過5千萬元,賣到嚇嚇叫,農會預估寒流明報到後,買氣跟著上升。

下營農會蠶絲被往年旺季在農曆過年的前、後一個月,供銷部就只有四個女工負責生產,在夏天淡季就要開始拉蠶絲製被。

下營農會蠶絲被規格以重量計算,最熱銷的是3公斤和3.6公斤,訂價分別是1萬3500元、1萬5500元,另有2.5公斤、2公斤和1.5公斤規格,最便宜的1.5公斤蠶絲被訂價8500元,農會打9折對外販售。

陳永輝說,蠶絲的真假,可用火來燒一小撮蠶絲實驗,真蠶絲比化學纖維不容易燒盡,火源一離開就熄滅,也會有如燒頭髮的焦臭味,化學纖維燒起來的味道臭,很不好聞,真蠶絲用火燒了後化成灰,化學纖維火燒後會化成一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