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領助理費 前台師大教授蔡昌言獲緩起訴

2014/12/26 13:40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前台師大教授及前台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昌言,100年底涉嫌以假人頭詐領助理費及偽造學者簽名領取出席費等約200多萬元,涉犯詐欺取財、侵占、偽造文書等罪,但因蔡昌言主動到案、坦承犯行,台北地檢署予緩起訴處分,蔡除須繳回200多萬元不法所得,另得上繳國庫15萬元。

檢方查出,蔡昌言利用學校、基金會申請研究案補助計畫,得聘請助理之需,以熟識的江家三姊弟為人頭,藉以詐領助理費,另邀請專家學者出席研討會時,蔡還偽造簽名領取出席費與稿費共約200多萬元。

後因收到消息將遭人檢舉,蔡昌言於是主動自首,蔡坦言犯行,江家3姊弟表示,因蔡與父親熟識,要求他們提供帳戶,助理費入帳後再提領給蔡,他們想說蔡是教授,應不會做什麼不法之事,所以將帳戶給對方使用,由於提供帳戶供蔡使用為事實,檢方予3姊弟緩起訴處分,3人各需上繳國庫5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