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費員抗爭變調 警方強制帶人爆發衝突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下午於交通部抗議時發生推擠衝突,一名媽媽收費員混亂中被壓在人群下一度昏厥,兩腳的腳踝被踩傷。(記者羅沛德攝)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下午於交通部抗議時發生推擠衝突,一名媽媽收費員混亂中被壓在人群下一度昏厥,兩腳的腳踝被踩傷。(記者羅沛德攝)

2015/01/28 17:07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約百名國道收費員與勞團成員,下午到交通部前要求新任部長陳建宇承諾見面解決收費員轉置問題,交通部派出人事處科長吳俊霖接受陳情卻遭人權留置,原本雙方各退一步,協議只要陳建宇承諾過年前會見面就散去,沒想到警方在交通部授意下強制帶人爆發衝突,混亂中多人受傷,一名女收費員腳踝被壓傷,大喊「交通部踐踏我,我失業一年多,兒子要讀大學沒有學費」聞之令人鼻酸。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下午1點半前往部長葉匡時加抗議,接著騎YouBike到交通部希望能見新任部長陳建宇一面,交通部派出人事處科長吳俊霖接受陳情,卻被蜂擁圍上的收費員團團圍住,雙方僵持並發生短暫推擠。

在轄區中正二分局介入協調下,雙方開始協商,不過交通部遲遲表明「部長聯絡不到」,雙方從兩點半開始僵持,原本傍晚四點半,收費員自救會願意讓步,只要陳建宇承諾農曆年前見面,聽收費員陳情,就願意散去,但就在同時,警方突然無預警使用強制力將吳俊霖帶入交通部,十餘名收費員見狀圍上拉扯,吳俊霖被雙方拉扯痛苦不堪,其餘上百收費員及勞團成員衝上前與手持盾牌的警方發生推擠,最後僵持十餘分鐘,吳俊霖才被警方硬生生拉回交通部,表表情狼狽不堪。

一名媽媽收費員混亂中被壓在人群下,被拖出來時一度昏厥,醫護人員到場發現她兩腳腳踝都被踩傷,她被送上救護車前大喊「交通部踐踏我,我失業一年多沒有收入,小孩要念大學,卻沒有學費,交通部剝奪我小孩受教育權利」,一旁收費員都頻頻拭淚。

收費員自救會總幹事吳秀鑾說,原本期待陳建宇能帶來新氣象,沒想到卻是欺騙收費員,假意協調兩小時,原來是在伺機突圍,這種沒有誠信的部長,不期待可以有甚麼新人新政。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下午於交通部抗議,發生推擠衝突。(記者羅沛德攝)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下午於交通部抗議,發生推擠衝突。(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