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女子法國失蹤超過2天 哥哥急尋望各方協尋

失蹤台女黃子涵照片。(翻攝網路)

失蹤台女黃子涵照片。(翻攝網路)

2015/01/29 15:02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一名台灣女子黃子涵在法國失蹤,他哥哥黃政哲昨晚在「台灣人在歐洲」臉書社團登出尋人啟事,說自己的妹妹預計搭乘26日班機,(中歐時間,目前為中歐時間1月29日上午) 由戴高樂機場往上海的班機,但是黃子涵並未現身;黃政哲說,黃子涵與友人kervin的最後一通電話,黃子涵在電話中「傳來哭聲」,目前狀況未明。

黃政哲向本報表示,已向警方報案取得失蹤人口證明,並持證明向移民署查證,證實黃女還沒有入境,至於哭聲仍不確定是遭脅迫,或是與友人吵架;我駐法國官員下午則說,目前事態沒有新的發展,還是處於失聯狀態。

黃政哲的臉書PO文指出,目前已請法國警局協助也聯繫戴高樂機場,確認黃子涵沒有出境紀錄;另外也聯繫台灣駐巴黎代表處,現在請求當地協助,他在巴黎的套房位於「34 Boulevard de cliche Atelier」。

黃政哲表示,他妹妹的原訂行程是21日從上海到法國,27日回上海,但因妹妹想回台灣或上海,提前回來,中間他朋友kervin送她上計程車,卻不幸失聯。

黃政哲說,kervin在那邊已經待兩天沒有睡覺,做跟法國之間的橋樑、連絡,找朋友幫忙尋找;他說,kervin今天將回到上海,到時候聯絡請他提供更清楚詳情;他說,目前沒有打算去法國,因為缺乏管道,語言、地緣因素,不太可能就這樣飛過去,下一步要開始跟外交部聯絡。

外交部表示,我駐法代表處第一時間接獲通報後,就立即向法國警方報案,啟動協尋機制,後續會與法國警方保持密切聯繫,提供必要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