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妻外遇兒病死... 運將重生難忘社工恩情

計程司機張德興曾被判定癱瘓,積極復健後,靠枴杖能站立,但左腳仍狀況不佳。(記者溫于德攝)

計程司機張德興曾被判定癱瘓,積極復健後,靠枴杖能站立,但左腳仍狀況不佳。(記者溫于德攝)

2015/02/03 09:33

〔記者溫于德、李雅雯/新北報導〕「一句鼓勵,一輩子恩情」,57歲計程車司機張德興因前妻外遇深受打擊,命大跳樓自殺未死,卻半身癱瘓又患有憂鬱症,意志消沉之際,因女社工黃秀櫻的鼓勵,讓他重拾信心;雖之後與他相依為命的兒子不幸因淋巴癌離世,讓他人生二度受挫,但他不忘黃女當年的用心,現在有了第二段婚姻,想當面向黃女說聲感謝。

在雙北市跑車的張德興,75年與前妻結婚,婚後育有1子,正當他以為生活幸福美滿時,7年婚姻卻嘎然而止;兒子5歲那年,他提早下班回家,查看信箱,竟有1封陌生男子寄給前妻的信,他打開一看,信裡提到「我跟妳在一起,不是只想著做愛,也很愛妳」,張男這才知道,前妻與她婚前的男友外遇多時。

張男想挽回,但前妻頭也不回的走,甚至連兒子的監護權都放棄,他傷心之際,竟當著稚兒的面選擇輕生,從住家5樓的陽台一躍而下,幸1台轎車恰好途經,他墜落在車頂,緩衝撞擊的重力,雖大難不死,卻被醫生判定終生癱瘓的可能。

張男回憶那時,不僅毫無求生意志,也因患有憂鬱症,整天想著如何再死,曾將水果刀藏在病房枕頭下,幸被胞兄發現才遭阻止;張說,對於那時的不堪記憶,腦子好像會選擇性忘記,記得最清楚的「就屬救命恩人黃姓女社工」。

張住院期間,除有家人、病友鼓勵,與他接觸最頻繁的就是黃女,他說,當時根本無法聽進旁人的話,包括黃女的一字一句,都顯得多餘;他3個月後返家休養,竟開始接到黃女關心的信,他才漸漸意識到「這個世界還是有人關心我,即便是認識不久的陌生人」。

張與黃女通信維持一週一封的頻率往來,期間黃女說盡鼓勵的話,張仍意志消沉,直到半年後,張在信中讀到黃女的話「你難道要躺一輩子?努力復健站起來,還有兒子等著你」,張才意識到,「我想站起來,失去前妻,還有兒子阿!」

張靠著積極復健,漸漸能依賴拐杖站起來,甚至重回跑車這份工作;雖日後他與黃女失聯,但遇到不順心的事,仍不忘正面樂觀。張說,當年與他相依為命的稚兒,7年前不幸因淋巴癌過世,是他人生中的二度打擊,他雖傷心,但沒忘記黃女的用心,收拾好心情,繼續接下來的人生。

張後來透過友人結識相差30歲的柬埔寨女子,他起初雖對對方有好感,但深怕感情再受挫,遲遲不敢行動,直到確定女方也有意思,他才進一步追求,雙方最後結婚,目前育有1對兒女。

張男說,沒有黃女,就沒有現在的自己;他當年在淡水馬偕醫院開刀時結識黃女,後來黃女改在新光醫院服務,還曾見過幾面才失聯,「若有機會,想當面感謝救命恩人!」

經與淡水馬偕醫院連絡後,院方表示,黃女目前已不在該院服務,同時轉述黃女說法,「助人本就是應該的事,不足掛齒,知道當年的輔導個案有受到正向鼓勵很高興,也祝褔他有更好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