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開酗酒又自殘 妻子不堪忍受判離

2015/02/14 13:19

〔記者林良哲/台中報導〕彰化縣一名傢具工廠的楊姓小開,婚後和林姓妻子到越南工作,沒想到楊男因壓力過大而酗酒,甚至還叫囂、吵鬧及自殘,造成林女因而情緒低落,瘦到只有40公斤,因而以「不堪同居之虐待」為由訴請離婚,台中高分院審理後,判處2人離婚。

判決書指出,楊姓男子的家中經營傢具工廠,並在越南投資設立木材工廠,而楊男和林姓女子在95年間結婚,婚後即一同前往越南協助家族來經營事業。

沒想到楊男到越南後,疑似因經營壓力過大而染上酗酒惡習,林女屢屢規勸,丈夫卻將其關心當作是逼迫手段,不但喝得更凶,甚至還有失控自殘的情況。

林女發現丈夫在酗酒後性情大變,不但會對她咆哮、苛責,更會整晚不睡覺,一直抱怨所面對的困難,林女被丈夫吵得無法入睡,致使其產生莫大壓力,體重直線下降而只剩下40公斤。

林女返台探親時,其父母得知此事,要求女兒回國休養,而林女要求丈夫就精神科就醫及戒酒,卻始終無效,最後她只好在99年間回到娘家居住。之後楊男雖有3次前來岳家,希望能帶林女回家團圓,但每次都帶著濃厚的酒氣前來,林女認為丈夫根本無法戒酒而拒絕,並以「不堪同居之虐待」為由,到法院訴請離婚,彰化地院審理之後,判處2人離婚。

楊男不服提起上訴,辯稱他早已戒酒,希望妻子能回家團聚。但法官調查發現,楊男曾到精神科診所就醫,依據醫生的報告,楊男為憂鬱性精神官能症及酗酒,在無法戒酒下,難免酒後情緒失控,造成林女精神壓力而無法與其共同生活,因而駁回其上訴,仍然判處2人離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