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0歲翁自行車環島、追夢

70歲的黃竹南(右一)與50歲的吳天財(左二)一起追夢,完成自行車環島壯舉。(記者鄭旭凱攝)

70歲的黃竹南(右一)與50歲的吳天財(左二)一起追夢,完成自行車環島壯舉。(記者鄭旭凱攝)

2015/02/24 15:59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東勢鄉70歲老翁黃竹南,過年前利用9天的時間完成自行車環島壯舉,在南迴公路上坡、逆風又下雨,經歷體力和意志力極盡的挑戰,他說,年紀已大,有夢就去追,很高興自己完成夢想。

黃竹南早年在東勢鄉賣灶,是農村早年用來烹煮食物及燒水的設備,同時也販賣鋤頭、犁頭等農具,隨著瓦斯爐和農業機械化的興起,黃竹南不得己收起經營多年的事業,退休後則充當慈濟的志工,協助進行資源回收。

去年黃竹南在電視節目上看到有許多年輕人騎著自行車環島,他覺得自己體力還可以,多年生長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卻沒有機會用心慢慢欣賞台灣各地風景和民情,他因而邀請同樣在慈濟擔任志工的吳天財同行,一起展開自行車環島之旅。

黃竹南和吳天財兩人2月4日從東勢鄉出發,原預定以10天的時間完成自行車環島之旅,結果兩人只用了9天的時間,順利在12日返回東勢鄉。

兩人沿途向路過的派出所員警索取簽名和蓋章。(記者鄭旭凱攝)

兩人沿途向路過的派出所員警索取簽名和蓋章。(記者鄭旭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