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榮民覆蓋黨旗送終 遭黨工強索紅包

2015/03/02 07: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一老榮民過世,家屬因老先生一輩子效忠國民黨,盼黨給予哀榮,申請覆蓋黨旗。沒想到黃復興黨部台中市幹部延續索討紅包陋習,欲跟家屬收6000元,令家屬難以置信:「現在還有這種陋習,太離譜了!」

《蘋果日報》報導,楊姓老榮民陸軍下士退役,一月底因病過世,享壽92歲。家屬以其一生效忠國民黨,透過葬儀社向黨部申請覆蓋黨旗,給老翁最後哀榮。黃復興黨部台中市黃安嚴區黨部常委史中倫、主任禹祥順到家中接洽時,竟開口要6000元紅包,聲稱「紅包是給覆旗官的」。楊家人感到不滿,但為讓老人走得開心,還是請葬儀社轉交2000元,在出殯時覆蓋黨旗。

史中倫解釋,覆蓋黨旗不用錢,但因喪事是晦氣,包紅包是禮俗,覆旗含主席、司儀、托旗官和覆旗官共7人,本來1人要給紅包1000共7000元,但6000元也可以,若家屬經濟困難,楊翁又曾有戰功,一人包200元也可以。史中倫氣憤說,楊家人委託的葬儀社只包了1200元,7人無法平分,氣得要求再給200元,才一人分200元。陳姓葬儀社業者則表示,上月電話詢問覆旗儀式細節,禹祥順、史中倫說通常是給覆旗官一人600至800元,看家屬誠意。

有國民黨地方黨部幹部痛斥:「覆蓋黨旗是給黨員最高榮譽,怎麼可以開口收紅包!」也有黨員說:「縱使喪家給紅包,也應只收紅包袋、將錢退還。」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表示,覆蓋黨旗屬服務性質,如果有收費情形,絕對嚴加查辦。黃復興黨部說,只要是忠貞黨員過世,家屬都可以申請,每年幾百場覆蓋黨旗的儀式從沒收過錢。黃安嚴區黨部的上級黃國安黨部主委孫德平說,將嚴禁收紅包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