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地震演練 超萌「小橘帽」防震有一套

小學童戴上「小橘帽」防震頭戴,超萌造型,逃生保護很有一套。(記者張聰秋攝)

小學童戴上「小橘帽」防震頭戴,超萌造型,逃生保護很有一套。(記者張聰秋攝)

2015/03/06 16:05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地震逃生戴「小橘帽」,保護有一套!彰化市南郭國小和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合作實驗,於校園建構地震預警系統,地震發生前10秒發出預警逃生訊息,即時緊急疏散逃生,今天校方首度測試系統進行校園地震演練,每位學童頭戴鮮豔橘色造型的「小橘帽」防震頭套,造型超萌,逃生保護更周全。

這項地震演練全校2600多位師生共同參與,上課到一半,地震預警系統發出如防空警報的聲響,緊接語音廣播「再過10秒,將有規模5級地震發生,請大家趕緊疏散…」學童聽到廣播,轉身拿起放在椅背上的「小橘帽」防震頭套套在頭上,在2樓以上教室上課的學童,直接躲進課桌椅下,1樓上課的學童跑到操場避震,過程逼真。

「頭戴『小橘帽」』比以前地震逃生時雙手要拿墊板、書包或書本頂在頭上,安全多多!」6年7班學童黃常恩說,學校每學期都有地震避難演練,第1次戴防震頭套測試地震預警系統,不用像以前頭頂頂墊板或書本還要擔心被震碎的東西砸到頭部。

學童唐柏揚說,地震逃生通常都是要感受到天搖地動才知道地震來了該逃生,現在有地震預警系統,提早展開緊急疏散動作,掌握關鍵黃金逃生時間,應該可以降低地震造成的傷亡。

校長陳建東表示,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送給全校師生1人1頂防震頭套,鮮豔的橘色造型看似設計簡單,卻能在地震真正發生時,保護人的頭頸部,免於被尖銳的建築掉落物砸中或割傷,地震防災更全面、逃生更快。

彰化市南郭國小今天首度測試演練地震預警系統,提早在地震發生前10秒預告地震來臨,增加師生逃生時間。(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市南郭國小今天首度測試演練地震預警系統,提早在地震發生前10秒預告地震來臨,增加師生逃生時間。(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