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女來台8年 逃逸又生2女 今踏上歸鄉路

印女阿琴(左一)來台打工,逃逸又產2女,日前在彰化專勤隊的協助下順利帶著2女回國。(照片由彰化專勤隊提供)

印女阿琴(左一)來台打工,逃逸又產2女,日前在彰化專勤隊的協助下順利帶著2女回國。(照片由彰化專勤隊提供)

2015/03/20 14:33

〔記者顏宏駿/員林報導〕彰化縣一名印尼籍的女看護阿琴,8年前與一名泰勞相識進而生下一女,阿琴為了賺更多錢養育女兒而逃逸,但第一任男友離他而去,前年她又認識另名泰籍外勞,去年5月再產下一女,醫院得知阿琴為逃逸外勞向政府通報,移民署彰化專勤隊獲報,替阿琴作月子,還幫她付回國的機票錢,日前阿琴帶著二女返回印尼老家。

阿琴日前在移民署彰化專勤隊的隊員陪同下,踏上回國的路程,這一趟台灣打工之行,足足有8年之久,當年剛進入台灣國門時,手中只有簡單的行囊,如今歸鄉路手裡牽著一個7歲大的女兒,襁褓裡還有一名未滿週歲的小公主。

她不停地用印尼話「Terma Kasih(謝謝)」向送行的專勤隊員道謝,她說,她很想再回來台灣當幫傭,「這次不會逃了」,但為了二女,她較想留在印尼當導遊,因為她國、台語都通,很想為台灣的遊客導覽印尼的文化和美景。

移民署彰化專勤隊長蔡崇富表示,阿琴8年前到台灣當看護工,落腳伸港鄉,因當地接近彰濱工業區,有許多男姓外勞,她因此認識第一任泰國籍的男友,並生下一女。

蔡崇富說,女兒生下後,她無暇專心照顧原來的阿公,加上薪水太少,無力撫養女兒,便在朋友的慫恿下逃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