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鄭捷殺人線再傳烏龍攻擊 弱視誤觸者投案

昨深夜台北捷運板南線一列車從龍山寺站開往江子翠站途中,後段第5、第6節車廂附近突瀰漫大量滅火器黃色噴劑,車上乘客以為再遭遇喋血攻擊,後來證實是烏龍。(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昨深夜台北捷運板南線一列車從龍山寺站開往江子翠站途中,後段第5、第6節車廂附近突瀰漫大量滅火器黃色噴劑,車上乘客以為再遭遇喋血攻擊,後來證實是烏龍。(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2015/04/07 10:46

〔記者陳恩惠、吳仁捷/新北報導〕鄭捷捷運喋血事件後人人自危,6日深夜台北捷運板南線一列車從龍山寺站開往江子翠站途中,後段第5、第6節車廂附近突瀰漫大量滅火器黃色噴劑,車上乘客以為再遭遇喋血攻擊,尖叫不斷,有多人到站逃竄時遭踩踏受傷,造成一名蔡姓女子送醫無大礙;但警方查訪後,發現當時為一對男女激烈爭吵,一名弱視者擔心遭攻擊,情急下壓出滅火器,造成一場虛驚,今早這名弱視者已向警方投案,目前偵訊中,捷運警方傾向函送法辦。

由於當初鄭捷也在同一路段展開殺人攻擊行動,不但有乘客當時直覺再碰上捷運攻擊事件,已做好奪刀的心理準備,未料面對一陣逃竄乘客,根本沒看到攻擊者,民眾也才鬆口氣。

事發後,警方一度研判有人故意製造捷運車廂恐慌,壓下列車上滅火器,抄出滅火器在行進列車噴灑,但也不排除是精神異常者鬧事,調閱監視畫面漏夜追查。

警方調查,事發於昨晚10時45分前後,板南線捷運列車已從龍山寺站開出,駛往江子翠站途中,在過了中線靠近江子翠站時,車廂內如同有人丟擲煙霧彈般,突然快速瀰漫微黃色粉末,車上乘客嚇得尖叫,在淒厲男女嘶喊聲中,還伴隨有人失聲喊「要爆炸了」、「好可怕」、「車廂要炸了」、「完了」等。

當時整個車廂內人馬雜沓、一團驚慌混亂,乘客爭相擠在門邊,急著要下車,一等列車進站開門,眾人發狂般衝出,不少人掉了鞋子、傘具等,提袋也來不及管了。另有多人奔逃時摔倒或扭傷腳,25歲蔡女被人從後面推了一把而跌倒受傷,不僅驚嚇又痛得哀號,令人看了不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