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大麥芽糖媽被撞還挨告 同學替她抱不平

輔大附近一名麥芽糖小販黃媽媽,經常在輔大門口擺攤賣麥芽糖餅乾。(圖翻攝自輔仁大學 Fu Jen Catholic University)

輔大附近一名麥芽糖小販黃媽媽,經常在輔大門口擺攤賣麥芽糖餅乾。(圖翻攝自輔仁大學 Fu Jen Catholic University)

2015/04/22 0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輔大附近一名麥芽糖小販黃媽媽,3年來經常在輔大門口擺攤賣麥芽糖餅乾,但是年初發生車禍,脊椎被傷到,曾有輔大同學去探望她時,得知黃媽媽因為車禍被控「過失傷害」,便在網路上替她打抱不平,還有輔大校友自掏腰包替她請來律師諮詢。

據《聯合報》報導,黃媽媽有2個兒子,都已經成年且各自獨立,夫妻倆不想成為兒子的負擔,黃媽媽便每天騎單車到輔大賣麥芽糖餅乾賺錢。事發當天黃媽媽牽著腳踏車走在騎樓旁,結果被一台機車追撞,黃媽媽與女騎士都摔倒了,黃媽媽送醫後發現脊椎骨裂、膝蓋骨折,甚至得裝人工膝蓋,醫療費和無法工作的支出費用將近20萬,對她造成很大的負擔。

原本黃媽媽希望對方進行賠償,沒想到賠償金談不攏,雙方和解不成,對方竟要控告她過失傷害。輔大同學得知後便在網路上為她打抱不平,不少學生都揪團買黃媽媽的餅乾,一名輔大校友林衢甫更自掏腰包替黃媽媽請來律師諮詢,最後律師也願意免費幫忙黃媽媽寫訴狀,提供一些打官司的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