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持刀搶超商 竟用亡父身分證影本租車

鄭姓男子(白上衣,全名鄭文翔)手拿變造身分證影本到租車行租車。(記者李忠憲翻攝)

鄭姓男子(白上衣,全名鄭文翔)手拿變造身分證影本到租車行租車。(記者李忠憲翻攝)

2015/04/25 18:54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29歲男子鄭文翔,有搶奪、強盜等多項前科,去年4月才獲假釋出獄,到高雄與年紀大他13歲的葉姓女友同居。

鄭男因缺錢花用,本月21日到前鎮區一家汽車租賃公司,用更換成自己照片,其實是已過世2年父親的身分證影本,順利租到一輛白色自小客車,驅車到台中市大甲區開始找尋作案目標。

鄭男23日清晨6點多將車停在豐原區中正路超商旁,戴口罩走進店內,趁無人在時直接亮出長約20公分的水果刀,向人在櫃檯的陳姓男店員大喊「搶劫」,當場搜刮2萬4千多元現金後,從容逃離現場。

鄭男還用眉筆將車牌後2數字從「9」塗成「8」,因為過於粗糙,讓警方順利找到租賃車行,並等到代為還車的葉姓女友,並循線逮捕躲在汽車旅館內的鄭嫌,起出1萬多元現金及作案用水果刀。鄭嫌只好坦認,遭依強盜、偽造文書罪嫌送辦。

鄭姓男子(中,全名鄭文翔)持刀搶超商,遭警方移送法辦。(記者李忠憲翻攝)

鄭姓男子(中,全名鄭文翔)持刀搶超商,遭警方移送法辦。(記者李忠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