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雄疏於把關?大巨蛋包商竟雇用持毒逃逸外勞

警方依毒品罪嫌將泰籍的郭男、商男移送法辦,並送往移民署台北市專勤隊收容,等待遣返。(記者姜翔翻攝)

警方依毒品罪嫌將泰籍的郭男、商男移送法辦,並送往移民署台北市專勤隊收容,等待遣返。(記者姜翔翻攝)

2015/05/01 19:37

〔記者姜翔/台北報導〕台北大巨蛋工程一再延宕,除恐遭台北市政府求償外,又面臨完工後疏散人潮機能遭到檢視,同時,台北捷運板南線市政府站至國父紀念館站的行車安全,更因此產生疑慮。昨日更傳出該工程因進度延遲,遠雄建設疑未把關施工工人的身分,底下包商非法聘僱染毒的逃逸外勞,遭警查獲。

台北市保安警察大隊上月28號清晨6點多,在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光復南路口,攔查1輛載運建材前往台北大巨蛋的小貨車,發現車上竟有2名持有微量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及吸食器的的泰籍逃逸外勞。

警方表示,當時比對泰籍的44歲郭姓、及40歲商姓男子身分後,發現2人是逃逸外勞,進行附帶搜索。警方先是先是在商男的雖身背包內發現1包微量的安非他命。接著商男指著郭男說「他身上也有」,郭男才從後背包中拿出1小包重約2公克的安非他命及吸食器。

郭男向警方供稱,10年前以結婚名義來台,2年多前因與妻子爭吵負氣離家,離家後卻發現所有證件均未攜出,但為了面子亦不想回家,多年來靠打黑工維生,還染上毒癮。但警方調查發現,郭男的居留證於98年4月份即到期,已逾期6年多,不排除郭男是以假結婚名義來台。今天郭男與商男被台北市專勤隊移至移民署宜蘭收容所,等待潛返。

至於非法聘僱2人的簡姓男子,警方約談到案後,依違反就業服務法,函送勞工局進行行政裁罰。

警方在泰籍郭男、商男隨身的包包內搜出二級毒品安非他命(記者姜翔翻攝)

警方在泰籍郭男、商男隨身的包包內搜出二級毒品安非他命(記者姜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