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蔣介石銅像 基隆市府被調查

基隆文化中心蔣中正銅像移置他處,市府被調查。(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文化中心蔣中正銅像移置他處,市府被調查。(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2015/05/05 23:48

〔記者盧賢秀、林嘉東/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3月底移置文化中心大廳蔣介石銅像,卻收到基隆地檢署公文,調查移置費用,是滅蔣行動以來第一個遭偵辦的縣市政府。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已經將相關資料回覆基隆地檢署,他強調相關經費與程序都是合法,未來仍然會利用環境改善時,將政治塑像退出公共場域,尤其是校園。

基檢主任檢察官周啟勇則表示,很可能有人檢舉,檢察官依職權的偵查作為,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不便透露內容。

今年各地滅蔣行動,基隆市多處蔣介石銅像,陸續遭人噴漆破壞,包括去年8月中正公園兩尊蔣中正銅像遭台左維新成員噴漆,今年228獅球嶺山上早起會的銅像遭人斬首,3月初基隆火車站前圓環的銅像也被人噴漆。

林右昌在3月8日參加228追思活動時,宣示政治塑像退出政府機關和教育場所,文化中心蔣介石銅像優先處理,沒想到日前接到基隆地檢署調查公文。

林右昌表示,拆除文化中心蔣介石銅像,是文化中心展演空間不足,銅像拆除後規劃作為展演場地。未來學校、公園等公共場域的政治塑像,將在校園改建、環境改善時,一併處理。

市議員要求信義國小的蔣中正銅像退出校園。(記者盧賢秀攝)

市議員要求信義國小的蔣中正銅像退出校園。(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