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孕婦控訴北榮害兒胎死腹中 主治醫師請辭

立委姚文智(右)15日陪同阮姓夫婦召開記者會,指控台北榮總婦產科醫師輕忽超音波技術員提出的警示,讓懷孕37週的孩子在剖婦生產前胎死腹中。(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立委姚文智(右)15日陪同阮姓夫婦召開記者會,指控台北榮總婦產科醫師輕忽超音波技術員提出的警示,讓懷孕37週的孩子在剖婦生產前胎死腹中。(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5/18 08: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37歲高齡產婦黃小姐15日在立委姚文智、北市議員謝維洲陪同舉行記者會,黃婦指控台北榮總醫師產檢時發生嚴重疏忽,導致孩子胎死腹中。網路上有人支持黃婦,有人則力挺醫師。今天凌晨傳出消息,主治醫師陳志堯已經提出辭呈。

醫師賴奕菁柳林偉今天凌晨都在臉書PO文表示,北榮婦產科陳醫師已經提出辭呈,賴亦菁痛批:「姚文智、謝維洲 你們看看自己做的好事!」,而柳林瑋則說:「再繼續告吧。鬼島島民,準備一起迎接沒有救命醫師的美好未來吧!」

另外,姚文智稍早前在臉書發文表示,包括陳醫師在內的很多醫療人員都敬業、備極辛勞地守在自己的崗位上,他們努力本就不容抹殺。他很清楚醫療是專業領域,醫病過程雖然各執一詞,仍需經專業程序認定,故記者會自始至終,我從未直指或怪責此案就是陳醫師之疏失。

姚文智強調,之所以會與黃女士召開記者會,最主要是基於對「生命權」的尊重,榮總對死去小baby漠視人性的處理,這才是真正讓黃女士夫婦徹底崩潰,也是我們覺得台灣醫療體系應該要正視、再提升的地方!「把baby大體當作「醫療廢棄物」處理,丟入紅色塑膠袋,塞到小小紙箱,讓所有的母性、人性瞬間殞滅,這才是我們無法容忍的原因。」

對於姚文智的臉書內容,柳林瑋今晨2點在臉書PO文說,姚文智原本戰的是醫療處置,被罵完就說是人性關懷的問題,「如果是人性關懷的問題的話,那要賠這麼多錢嗎?」、「我沒兩千萬可以賠,我不幹總行了吧!」

柳林瑋說:「你知道現在多少醫護人員覺得根本幹不下去了嗎?」如果姚文智出來道歉的話,他還可以相信姚是因為沒搞清楚被利用,但如果要繼續這樣處理,「選民眼睛是雪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