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都客運調度員 監守自盜暗槓150萬元零錢

調查官示範首都客運調度員李明思,如何拆掉大錢袋封口的鐵製封條,拿出裝在裡面的小錢袋,取出硬幣占為己有。(記者張文川攝)

調查官示範首都客運調度員李明思,如何拆掉大錢袋封口的鐵製封條,拿出裝在裡面的小錢袋,取出硬幣占為己有。(記者張文川攝)

2015/05/24 17:18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首都客運資深領組調度員李明思,涉嫌利用週末假日值班時保管零錢的機會,長期以「螞蟻搬家」手法監守自盜,侵占公車零錢,平均每月暗槓近10萬元,17個月間「A」走150萬元,新北市調查處獲報監控7天,今天凌晨4點收網,當場人贓俱獲,在他車上起獲3袋共3萬餘元的硬幣,訊後依業務侵占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複訊後諭令5萬元交保。

螞蟻搬家 17個月慢慢「A」

新北市調處指出,43歲李明思未婚,是首都客運資深員工,年資十餘年,在汐止第二調度站擔任領組調度員,相當於副站長職務,月薪4萬7000餘元,負責排班、調度車輛、場站管理、保管公車零錢袋;他俯首認罪,宣稱想買車,還要付房貸,才想到A公車零錢。

檢調查扣他的郵局帳戶,發現他的帳戶除了薪水,從去年1月至今,每週異常存入2至3萬元,每月多賺外快近10萬元,但他帳戶卻花得只剩3萬多元,檢調仍在擴大清查往年金流,以及是否有贓款流向人頭戶。

每週帶大筆硬幣存錢 郵局起疑

新北處指出,調查局洗錢防制處接獲郵局通報指出,李男每週一或二常帶著大筆硬幣零錢臨櫃存入,向首都客運查證後認為他極可能侵占公款,調閱場內監視器也發現,週末公車收回的硬幣,無法隔天立即由運鈔車載走存入銀行,只能暫時放在站區保管,且公車駕駛交錢時,只是將一整袋錢袋交出,集中在大錢袋集中保管,沒清點金額,李明思即趁此空窗期上下其手。

調查指出,大錢袋只有簡單的鐵條、小鉛球鎖住袋子的封口,李男用破壞剪就能輕易拆開,拿出其中十餘個只有綁繩、沒有密封的小錢袋,每袋各倒出一部分硬幣,裝進自己的包包,再將大、小錢袋回復原狀即可以神不知鬼不覺地偷錢,沒有人會發現零錢短少。

新北市調查處獲報監控7天,今天凌晨4點收網,當場人贓俱獲,在李明思車上起獲3袋共3萬餘元的硬幣。(記者張文川攝)

新北市調查處獲報監控7天,今天凌晨4點收網,當場人贓俱獲,在李明思車上起獲3袋共3萬餘元的硬幣。(記者張文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