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嬤級」的外送員 復古刨冰盡是人情味

潘明日堅持親手製作冰品料,維持傳統刨冰風味。(記者林孟婷攝)

潘明日堅持親手製作冰品料,維持傳統刨冰風味。(記者林孟婷攝)

2015/06/03 16:45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台南永康區五十年老店「金媽媽冰店」,是許多眷村小孩的甜美回憶,已經72歲人稱「金媽媽」的老闆娘潘明日,五十年如一日經營刨冰店,店內數十種冰品料、糖水都是親手製作熬煮,也因此躲過之前所發生的食安風暴,已經上了年紀的金媽媽至今仍親自外送、表達對客人的誠意,料好實在的復古刨冰風味,吸引許多中、北部背包客特地南下吃冰,是背包客口袋名單中的人情味刨冰店。

金媽媽冰店原本在精忠二村營業,眷村改建後搬到精忠新城內,雖然位於巷弄、沒有華麗店面,卻因為手工製作、料好實在,很多眷村二代的人回到老家,就是一定要吃上一碗金媽媽刨冰。

「金媽媽,刨冰一碗」,潘明日總是熱情地招呼客人,即便已經上了年紀,只要客人需要外送服務,潘明日也會騎著電動摩托車幫客人送飲料、刨冰,是「阿嬤級」的外送員。

潘明日堅持所有的冰品料、糖水一定要親手製作、熬煮,紅豆、綠豆先前一天浸泡,隔天一早就進行熬製,親自作愛玉、仙草與湯圓,「我家的湯圓因為是手工捏製,所以是不規則形狀,跟外面賣的不一樣」。

也因為這樣的堅持,刨冰店躲過之前發生的食安風暴,「自己敢吃的東西,才敢賣給顧客吃」,也就因為如此,金媽媽冰店有一群死忠顧客默默地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