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飯店頂樓設基地台 緊鄰補習班心惶惶

飯店頂樓的白色隔版內有多家電信業者設置的基地台,因緊鄰隔壁大樓補習班,引起民眾擔心。(記者林欣漢攝)

飯店頂樓的白色隔版內有多家電信業者設置的基地台,因緊鄰隔壁大樓補習班,引起民眾擔心。(記者林欣漢攝)

2015/06/22 12:56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信二路一間飯店頂樓設置基地台,因緊鄰土地銀行大樓旁的多間補習班,附近居民擔心電磁波影響學生及住宿遊客健康,要求業者拆除基地台,市議員徐莉莉今天上午邀集電信業者、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人員等人前往會勘,飯店業者從善如流,同意儘速拆除。

這間步行僅約3分鐘即可抵達廟口夜市的飯店,位在基隆市信二路的精華地段,去年底合法向NCC申請設置基地台,共有中華、遠傳、台灣之星、台灣大哥大4間電信業者有架設基地台,外觀則以白色隔版遮蔽。

由於基地台緊鄰的土地銀行大樓樓層,有多間補習班,民眾擔心電磁波會影響學生健康,向徐莉莉陳情要求撤除基地台。

飯店業者表示,她每晚都睡在飯店,不知道電磁波危害人體的嚴重性才會答應設置基地台,現在了解後也被嚇到了,會配合拆除。

但電信業者私下抱怨,撤除基地台後,有人抱怨手機收訊不良造成不便,又是個難題。

市議員徐莉莉(穿黃衣者)邀集電信業者等人員會勘。(記者林欣漢攝)

市議員徐莉莉(穿黃衣者)邀集電信業者等人員會勘。(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