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承辦人造假中國客入境資料 旅行社慘賠千萬

旅行社承辦人造假中國客資料,阻礙中客來台,公司慘賠一千多萬(圖為中客來台旅遊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圖與本文無關

旅行社承辦人造假中國客資料,阻礙中客來台,公司慘賠一千多萬(圖為中客來台旅遊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圖與本文無關

2015/06/24 10:3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在旅行社任職的蔡姓男子,平時負責將中國旅客的資料送交移民署備查,蔡男卻假造相關資料,讓21團中客無法順利抵台,旅行社只好改採成本較高的自由行、優質團及醫檢團名義讓中客來台,還為此慘賠千萬,檢方偵結後,將蔡男依背信等罪起訴。

檢方指出,30歲的蔡姓男子在旅行社負責收受中國地區旅行社所提供的團名、導遊姓名、旅客個資等資料,再把這些資料利用移民署「線上申請暨發證管理系統」取得團號後,再辦理中國客入台證事宜。

去年10月間,蔡男故意托延登載時間,再向旅行社主管謊稱已完成登載,但主管卻發現,有幾團中國團已屆出團日期,仍未取得相關入台證明文件,主管多次詢問蔡男,蔡男除堅稱已完成送件外,還假造文件試圖取信主管。

去年11月16日,1團從昆明出發的中國旅行團確定沒有拿到入台證無法來台觀光,蔡男還謊稱是移民署系統故障才會延發文件,旅行社追查後,發現蔡男不但說謊、做假,還讓多達21團中國客受害;為了彌平中國客的損失,旅行社只好改採成本較高的自由行、優質團及醫檢團名義,讓3團中國客能來台觀光,還為此慘賠1540多萬。

檢方偵查時,蔡男否認犯行,仍堅稱是移民署系統維修才會延誤審件,但檢方調閱相關資料後,認定蔡男說謊,偵結後依背信、偽造文書等罪提起公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