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疑送錯醫院 新北消防局:快速急救是最佳處置

針對李珮筠家屬質疑送錯醫院,新北市府消防局勤務中心表示,當天在半路就獲悉亞東醫院滿床,才改將李珮筠送往恩主公醫院。圖為李珮筠家屬。(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針對李珮筠家屬質疑送錯醫院,新北市府消防局勤務中心表示,當天在半路就獲悉亞東醫院滿床,才改將李珮筠送往恩主公醫院。圖為李珮筠家屬。(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2015/07/01 0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八仙粉塵爆炸受害者20歲李珮筠於29日傷重不治,雖然家屬一度質疑送醫系統混亂,延誤送醫,不過據新北市府消防局勤務中心指出,救護車是在半路獲悉亞東醫院滿床,才改將李珮筠送往恩主公醫院。勤務中心主任羅凱文也表示,雖可理解家屬的悲傷心情,但因快速急救才對病患是最佳處置方式,也希望救護、醫療人員的辛苦能獲得肯定。

八仙樂園27日發生爆炸意外,造成近500人燒燙傷,其中傷患李珮筠於29日傷重不治,李珮筠的舅舅涂朝忠今下午也出面發言,感激所有醫護人員始終盡心盡力的投入人力救治,並指政府的緊急送醫不及格。

不過據《中央社》報導,新北市府消防局勤務中心主任羅凱文於30日表示,雖然原先是預計將李珮筠送往板橋區亞東醫院,送醫時亞東醫院也還有空床,不過當救護車還在台64線快速道路行駛途中,就接獲醫師回報已滿床,因此當下在考量到李珮筠的傷勢嚴重,才會選擇送往恩主公醫院盡速接受急救,因為快速急救才對病患是最佳處置方式。

羅凱文指出,由於本次意外的傷患實在太多,加上不少病患是由親友協助送醫,所以本次才會發生救護車在半路遇上無法送入醫院的狀況。至於轉院的相關事宜,羅凱文也據相關錄音指出,在李珮筠舅舅二度來電中,第一通是詢問轉院到長庚的事宜,恩主公醫院人員當時則是向家屬說明長庚已滿床。第二通電話中,李珮筠舅舅表示台北周遭醫院已滿床,且不清楚轉院流程,護理師則告知,轉院時醫院端應協助聯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