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想要你幫我開刀...」當無助傷患遇上誠實醫生...

台北慈濟醫院整形外科醫師王樹偉在臉書表示,替燒燙傷女患者擦柑橘口味護唇膏的那個妹妹,對他說「我想要醫生你幫我開刀,可以嗎?」,讓王樹偉非常感動,回答「當然好啊!!」。(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台北慈濟醫院整形外科醫師王樹偉在臉書表示,替燒燙傷女患者擦柑橘口味護唇膏的那個妹妹,對他說「我想要醫生你幫我開刀,可以嗎?」,讓王樹偉非常感動,回答「當然好啊!!」。(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2015/07/02 1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意外,造成近500人輕重傷,許多醫護人員不眠不休地為傷患者救治,也有許多醫病之間感人的互動。台北慈濟醫院整形外科醫師王樹偉今天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幫昨天那位抹「柑橘口味護唇膏」的50%燒燙傷女傷患換藥,她知道自己不久後要開刀,問醫生「我想要醫生你幫我開刀,可以嗎?」,醫生感動的說「當然好啊!!」最後換完藥之後,依舊替她抹上了些柑橘味護脣膏。

「我的傷口會不會留疤?」,「嗯,會耶,一定會留疤,而且可能要開很多次刀。但是妳一定會好起來,在妳身邊有很多其他的病人和妳一起努力,有些病人情況比妳還要嚴重,但是也都很勇敢,所以妳也要加油!」,面對護唇膏妹妹的詢問,王樹偉選擇告訴她事實,並給予鼓勵,和傷患之間建立誠實良好的溝通,讓這位護脣膏妹妹表示「我想要醫生你幫我開刀,可以嗎?」

簡單的話語卻富含著滿滿的信任,讓王樹偉非常感動,「當然好啊!!」他並表示「我當然會努力幫妳,以及所有手上的病人好好治療」,因為這種醫病之間的信任是如何的難得,相信所有參與燒傷照護的人,以及台灣全國人民,都有相同信念和期許,「要讓你們這群小朋友順利出院回家」。

王樹偉在臉書持續分享許多醫病雙方之間感人的互動,他今晨po文表示,台北慈濟醫院即使之前不是燒燙傷專責醫院,但在事件發生後,立刻隔了一整個區域的外科加護病房,變成燒燙傷中心。由科裡僅有的3個主治醫師互相合作,院方的全力支持、外科部以及護理部的人力調配,加上其他相關科別的協助治療,「已經下班的,已經離職的,院內還有許許多多自願留下來協助照顧病人的同事,志工們無時無刻安撫陪伴著家屬」,這麼多人,做了這麼多的努力,讓這群年輕的病患在妥善的照顧下漸漸好轉,讓他感到很高興。

網友紛紛感動留言「醫護人員們辛苦了!!」「加油!!」「看完眼眶都泛淚了,辛苦了!」「謝謝你們辛苦的付出!」湧進千條留言感謝醫護人員的辛苦。

王樹偉臉書全文:

八仙事件, Day 4

病人們的病情漸漸穩定, 今天開始就有病人接受清創手術

清創手術的開始, 意味著病人受了傷的死皮要被移除

也代表著整外醫師和開刀房同事們體力的考驗

開刀過程不方便透漏, 不過替一位50%的病人清完傷口

歷經三四個小時

我的右手腕也有點不聽使喚了

而且因為替燒傷病人開刀, 溫度不能太低

開完刀衣服也濕掉了

傍晚我仍舊回到加護病房充當人丁

不得不稱讚一下我們醫院

即使之前不是燒燙傷專責醫院, 在事情發生後

我們立刻隔了一整個區域的外科加護病房, 將它變成了燒燙傷中心

科裡僅有的三個主治醫師互相合作

院方的全力支持, 外科部以及護理部的人力調配

其他相關科別的協助治療

已經下班的, 已經離職的, 院內還有許許多多自願留下來協助照顧病人的同事

志工們無時無刻安撫陪伴著家屬

也許就是這麼多人, 做了這麼多的努力, 這群年輕的病患, 才會在妥善的照顧之下, 漸漸好轉

實在是值得高興

傍晚換藥, 我又換到了昨天的護唇膏妹妹

今天人手比較夠, 換藥速度夠快, 她沒有太大的疼痛與掙扎

最後臉上傷口換完之後, 我還是替她抹上了些柑橘味

後來陪她聊了一下天.....

"我今天換藥沒有哭喔!"

'真棒! 妳今天好勇敢'

"醫生, 我問你喔, 我的傷口會不會留疤?"

'嗯, 會耶, 一定會留疤, 而且可能要開很多次刀. 但是妳一定會好起來. 在妳身邊有很多其他的病人和妳一起努力, 有些病人情況比妳還要嚴重, 但是也都很勇敢,所以妳也要好好加油'

"好喔, 那我的傷口什麼時候要開刀?"

'應該就是這一兩天的事情了'

"開刀是醫生你幫我開嗎?"

'這個還不知道呢, 我們有三位主治醫師, 會由其中一位幫妳開刀'

"我想要醫生你幫我開刀, 可以嗎?"

........當然好啊!!

這種醫病之間的信任是如何的難得

我當然會努力幫妳, 以及所有手上的病人好好治療

所有參與燒傷照護的人, 以及台灣全國人民

我們都有同樣信念與期許, 要讓你們這群小朋友順利出院回家

You will, when you believ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