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人工皮「無限量」供應!網友讚:台日友好

500名傷者被火吻,大量病患同時湧入各大醫院,相關物資也有限。(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500名傷者被火吻,大量病患同時湧入各大醫院,相關物資也有限。(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7/03 1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八仙樂園塵爆事件,為台灣近年發生嚴重的公安災難之一,造成500名傷者被火吻,大量病患同時湧入各大醫院,相關物資也有限,而日方為感謝台灣在日本311大地震提供的援助,這次也提供相關協助,表示人工皮敷料將無限量供應;消息傳出後,引起網友喝采,紛紛感謝日本「台日友好!」

日本醫師學會昨天派2名醫生來台,除探望傷者,也了解現場具體需求,根據《壹電視》報導,日本集中治療醫學會理事長氏家良人表示,人工皮膚大概只能維持1星期到10天,所以最終部分,還是須透過自己的皮膚重新生長;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蘇清泉則說,日本支援台灣的人工皮將沒有上限。

《中國時報》報導,氏家良人表示,這次主要資助項目包括人工皮、屍皮、矽砂床,除盡力提供屍皮,也會無償提供核准的人工敷料,而要價200至300萬的矽砂床,將會捐給收治超過40名傷者的5家醫院,每家捐贈5張。

消息曝光後,引起網友討論;台聯立委周倪安更說,面對八仙塵爆,日本、歐洲等都主動協助台灣並捐大量物資,中國則是給我們《國安法》表示台灣是他們、同胞要統一!朱立倫還要開口去向中國要屍皮。如果現在我們不起身奮戰,真的衰得變成支那的「台灣同胞」,那我們這一代是對不起前輩的付出、對不起後代無辜台灣之子女!

網友則「揪感心」的和日本致謝,「感謝再感謝」、「真感動,希望台灣民眾不要辜負這些善心。」還有網友表示:「當我們做了好事,好事就會回到我們身上」。

氏家良人表示,這次主要資助項目包括人工皮、屍皮、矽砂床,除盡力提供屍皮。(圖擷取自壹電視)

氏家良人表示,這次主要資助項目包括人工皮、屍皮、矽砂床,除盡力提供屍皮。(圖擷取自壹電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