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前故宮院長涉弊 姚文智勝訴確定

最高法院認為,姚文智基於立委監督政府職責,查證後進行合理評論,判姚免賠確定。(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最高法院認為,姚文智基於立委監督政府職責,查證後進行合理評論,判姚免賠確定。(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7/09 10:27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立委姚文智3年前召開記者會,質疑前故宮院長周功鑫與建築師劉培森關係匪淺,劉投標「台灣客家文化苗栗園區」時,周收300萬元酬勞擔任規畫諮議委員,周認為名譽受損提告求償,最高法院認為,姚基於立委監督政府職責,查證後進行合理評論,判姚免賠確定。

判決指出,周功鑫出任故宮院長前,曾擔任「台灣客家文化苗栗園區」諮議委員,擔任院長後,即未再擔任,最後也沒有收300萬元酬勞,後來劉培森取得「大故宮計畫」標案,姚文智認為周與劉培森關係密切,除擔任劉投標案的諮詢顧問,還曾代表劉出席相關籌備會議,要求應對周限制出境。

周功鑫不滿被姚影射不法,認為姚文智曾任新聞局長,應有查證的專業能力,卻散佈不實言論,姚相關言論並非在立院院會或委員會發言,不受言論免責權保護,姚求償200萬元及登報道歉;合議庭不採周的見解,認為周曾任故宮院長,其清廉與操守涉及社會公共利益,屬可受公評之事,姚的言論非惡意,也沒逾越合理評論範圍,判姚勝訴。

周功鑫。(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周功鑫。(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