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住民第二代感念母恩 立志賺錢買房孝順母親

林均霈(右2)參加移民署舉辦的「新住民二代青年培育研習營」,並與學員一起學習烘焙技術。(記者王冠仁翻攝)

林均霈(右2)參加移民署舉辦的「新住民二代青年培育研習營」,並與學員一起學習烘焙技術。(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5/07/24 19:56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新住民第二代、今年17歲的林均霈,她母親來自越南,嫁來台灣後父親卻在她出生3個月因病過世。她母親當時揹著她到餐廳打工,忙著洗碗切菜拉拔她長大。母女倆後來到台北生活,林均霈認真向上,學業成績優異,她還參加移民署舉辦的「新住民二代青年培育研習營」,她說「我要趕快長大賺錢買房子給媽媽住」。

移民署說,林均霈的母親19年前嫁來台灣後,一家人在台南新營生活,不過她父親沒多久就因心臟病過世。當時林均霈只有3個月大,她母親背著她到自助餐店打工,每天背著林均霈上下班,長時間蹲坐著切菜和洗碗,一做就做了5年,導致她膝蓋受損、疼痛。

林均霈5歲時,她母親決定搬到台北生活,母女倆在三重一間6樓公寓租屋居住,母親並到加工廠當作業員養家活口。林均霈雖然家中經濟狀況不穩,屬於中低收入戶,不過她自幼認真向上,課業名列前茅,寒暑假時也到飯店實習打工貼補家用。

課業之餘,林均霈也考取「中餐丙級檢定」、「中餐麵食丙級檢定」等證照,希望將來能夠藉由所長來賺錢孝順母親;她希望能夠賺錢購買一棟有電梯的大樓居住,「我要趕快長大賺錢買房子給媽媽住,讓她不要再爬樓梯了」。

林均霈說,她目前就讀於東海高中餐管科三年級,有鑑於前陣子台灣不斷出現食安風暴,她十分擔心母親健康,希望未來能夠成為一名營養師。她認為新住民比別人多學了一項語言,多一個機會,「這是我的驕傲」。

移民署為使新住民二代青年瞭解自身多元文化背景優勢與善用母語專長,本週二到週五舉辦「新住民二代青年培育研習營」,透過產官學三方合作,強化新住民二代青年的競爭力與價值。

林均霈與母親開心合照。(記者王冠仁翻攝)

林均霈與母親開心合照。(記者王冠仁翻攝)

林均霈參加移民署舉辦的「新住民二代青年培育研習營」,並體驗駕駛模擬飛機。(記者王冠仁翻攝)

林均霈參加移民署舉辦的「新住民二代青年培育研習營」,並體驗駕駛模擬飛機。(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