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員安檢疑收賄 塵爆自救會:震驚、失望

八仙塵爆自救會對新北市官員收賄表示震驚、失望。圖為傷者家屬林緯。(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八仙塵爆自救會對新北市官員收賄表示震驚、失望。圖為傷者家屬林緯。(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2015/07/29 18: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八仙塵爆至今已超過1個月,今天(29日)爆出新北市官員日前在安檢時疑似收賄,對此自救會發出聲明表示震驚、失望,並批評新北市府已無法受到監督,期盼能重組善款委員會,讓善款不被濫用。

塵爆患者林誼的哥哥林緯今天在臉書貼出自救會聲明,文中指出,「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日前誣指自救會志工散佈不實文件,以不成比例手段傳喚志工。」但今天證實文件是真的,且還爆出「不可思議」的事情,讓家屬感到十分震驚、失望。

自救會指出,自救會一直秉持「透明、究責、挺醫護」主張,但新北市府未協助他們,反而主導善款使用,導致善款委員會運作資訊不透明、家屬代表遴選機制混亂缺漏、受難者家屬立足點不公平、各種會議不公開等情事,「已經無法受到監督!」

自救會表示,帳戶的錢都是台灣人辛苦賺來,為了不讓黑手介入,期盼能重組善款委員會,讓善款專款專用。並強調,唯有透明究責,才能避免同樣憾事繼續發生。

此外,林緯今天受訪時也批評,官員未能謹守分際,在安檢嚴格把關,深感震驚痛心,希望檢察官能查明真相,還給受害者、家屬公道。

塵爆自救會聲明全文:

塵爆至今一個月以來,社會大眾面臨不安,所有受害者飽受煎熬,醫護人員勞心勞力,非官方的家屬自救會成員們,不斷在兒女、手足情況稍微穩定之時,搶時間聯絡各個家屬以及蒐集各方證據自力救濟。

新北市內部人員日前流出一份公文,指出塵爆前9天,官員們曾去該處督導,文件並有官員們的簽名,新北市侯副市長第一時間指控說是「謠言」,並指揮新北市刑警大隊以「社會秩序維護法」實施網路情蒐,而且沒有證據下,誣指自救會志工散佈不實文件,以不成比例手段,強力傳喚志工到案,而今天不但證實了文件確實是真的,而且居然還有更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事情被報導出來!讓家屬們感到十分震驚與失望...

一直以來我們都秉持著『透明、究責、挺醫護』的主張,新北市政府理應站在超然角度,協助而非主導善款使用,未料官方反其道而行,導致善款委員會運作資訊不透明、家屬代表遴選機制混亂缺漏、受難者家屬立足點不公平、各種會議不公開等情事,已經無法受到監督!

帳戶中的一分一毫,都是台灣人辛苦掙得而捐出的善款,為了不讓任何黑手介入,我們盼能重新改組善款委員會,讓善款能夠專款專用,保障捐款者的愛心不被濫用、傷者能夠確實在醫療與復健過程中使用到這些愛心捐款。

讓我們一起監督政府、改善體制、尋找配套措施,唯有透明究責,方能避免讓同樣的憾事,繼續發生在我們這塊土地上。

627新北八仙塵爆家屬自救會

林緯貼出自救會聲明。(圖擷自林緯臉書)

林緯貼出自救會聲明。(圖擷自林緯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