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間諜要我打給你… 男子連打電話擾人挨告

男子連續撥打電話騷擾陌生人挨告,檢察官認為男子並非刻意,予以不處分。(資料照)

男子連續撥打電話騷擾陌生人挨告,檢察官認為男子並非刻意,予以不處分。(資料照)

2015/07/30 20:37

〔記者吳昇儒/台北報導〕台北市一名陳姓男子自稱可以聽見中國大陸間諜同伴的聲音,從今年2~5月間多次撥電話到不認識的呂姓男子家中,跟他說「中國大陸間諜同伴要我打給你…」呂男多次反映陳男打錯電話,但陳某仍然不予理會,告訴人只好報警處理,並提出妨害自由告訴。台北地檢署今日偵結,認為被告並無妨害自由犯意,予以不起訴處分。

年約40歲的陳男偵訊時表示,自己聽的到中國間諜的靈魂傳話,要他撥電話給「同伴」,告訴他行動時間。

被騷擾的呂姓男子接到電話時,客氣地和對方表示撥錯電話,但卻不定時接到陳男來電,有時一天5、6通,不堪其擾只好報警。

檢警偵訊時,發現陳男精神狀況有點異常,但卻未曾看過醫生,也沒有申請相關精神疾病方面的證明,有時可以正常溝通,有時卻堅稱有中國間諜的靈魂跟他講話。

檢察官認為,陳男並非刻意騷擾不認識的呂男,且告訴人也未堅持提告,予以陳男不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