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冠華男友:他教會了我勇敢

林冠華男友(拿麥克風者)出面,希望大家能重視反黑箱課綱的議題。(圖擷自Jessie Chen臉書影片)

林冠華男友(拿麥克風者)出面,希望大家能重視反黑箱課綱的議題。(圖擷自Jessie Chen臉書影片)

2015/07/31 14: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黑箱課綱北區發言人林冠華輕生,讓學生們群情憤怒,聚集在教育部前抗議,林冠華的男友也首度出現在眾人面前,他表示,過去他們一直對外稱是朋友,但是經過這件事後,「他教會了我勇敢」所以才敢站出來講話,希望大家能重視反課綱的議題本身,而非林冠華的死。

「一定很多人認為說為什麼我要出來講話,事實上我跟他相處的過程中都一直都是躲躲藏藏的,我們對外面都只能稱作是朋友,但是今天發生了這件事情他教會了我勇敢」林冠華的男友說。

他認為以自己與林冠華的關係,有必要出面說一些話,他呼籲大家別跟林冠華走一樣的路,「不然的話,你們所愛的人會更難過」。並表示「他是一個很成熟的人,他做這件事一定想了很久,一定有他的理由,那我們沒辦法去揣測他的理由是什麼,所以請大家正視他所提出的訴求,而不是他的死亡本身」。

林冠華的男友說「世界上沒有什麼是絕對的對或錯,每個人都是站在自己的立場上做任何事情的」也因此他希望大家能夠真正去了解這個議題,為何而反?又為何不反?

相關連結請見

送上一朵花陪大林過生日。大林男友:過去我們只能隱藏,他教會我勇敢,請大家重視大林的訴求而不是只是他的生命。「一定很多人認為說為什麼我要出來講話,事實上我跟他相處的過程中都一直都是躲躲藏藏的,我們對外面都只能說就是稱作是朋友,但是今天發生了這件事情他教會了我勇敢,我應該因為他的關係,所以我才有勇氣站出來講這些話,然後我也希望大家不要跟他一樣,就是讓他的生命就這樣讓他走了。不然的話,你們所愛的人會更難過。他是一個很成熟的人,他做這件事一定想了很久,一定有他的理由,那我們沒辦法去揣測他的理由是什麼,所以請大家正視他所提出的訴求,而不是他的死亡本身。我希望大家知道自己在反的是什麼。知道不是因為你認識大林(林冠華),或是認識我或是他的朋友或什麼,而反黑箱、而反這個課綱。而是你要去了解,這個課綱到底在說什麼,你為什麼要反它,或者你為什麼要支持它,不是人云亦云,你說反我就反,你說不反我就不反,世界上沒有什麼是絕對對或錯,每個人都是站在自己的立場上做任何事情的,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夠去了解,這件事情背後所代表意義到底是什麼,謝謝。」

Posted by Jessie Chen on 2015年7月30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