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中影案自肥被起訴 蔡正元喊冤「全世界最扯」

中影案自肥遭訴,蔡正元赴士林地院出庭。(記者金仁晧攝)

中影案自肥遭訴,蔡正元赴士林地院出庭。(記者金仁晧攝)

2015/08/10 12:28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蔡正元遭檢方查出,在擔任中影公司董事長期間,認購15萬股,再主導增減資,自肥45萬元,6月被起訴,今士林地院首度開庭,蔡正元受訪喊冤稱,當初疑似是游錫堃去告發,檢方查了馬英九、張哲琛及郭台強等人,大部分都沒事,卻突然抓到他這一條,但偵查時根本沒找他來陳述,根本是「全世界最扯的案子」。

今開庭時,法官詢問是否認罪,蔡正元立刻說「起訴是錯誤的」;律師則表示,起訴的證據中,除了書證外,其餘都沒有證據能力,將於6週內具狀表示意見。

庭訊後,蔡正元表示,檢方根本沒有傳喚他來說明「不知道怎麼這裡兜,那裡兜,變成就是我」,當初是他任董事長時,是黨營事業轉民營的時期,大部分員工都資遣,董事會有人提議,由他和另外兩名幹部先認股,各認150張,到了年終再看誰表現好,再轉給員工,他根本沒有拿到錢,「真的很搞笑,但我倒是不介意,大風大浪看多了」。

蔡正元指出,黨營時期是華夏投資公司派他去,後來民營化後,民間股東也派他過去「我幫你看家耶,完全照法律規定也不行呀?」當初本案疑似是游錫堃去告發,再轉來地檢署「是政治鬥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