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友姓啥叫啥「莫宰羊」露餡 中女非法來台被訴

2015/08/22 16:48

〔記者吳昇儒/台北報導〕中國籍的黃姓女子去年假借商務旅遊名義來台,卻被桃園市專勤隊官員發現黃女是持偽造資料來台,將承辦的旅行社業者及黃女移送法辦。檢察官偵訊時,黃女辯稱自己是來台找男朋友,才會鋌而走險,但是卻不知男朋友的聯絡方式及姓名,讓人感到不可思議。台北地檢署認為,黃女持假資料申辦來台資料,觸犯偽造文書罪將她起訴。

偵辦人員表示,台灣開放中國來台商務旅遊之後,中國女子經常以假公司文件申請商務來台旅遊,實際上卻是來台非法打工,其中又以賣淫比例佔大多數。

據了解,桃園市專勤隊查獲江姓女子在台虛設中國公司辦事處後,循線追查,發現黃女是以辦事處商務旅遊名義來台,將她逮捕到案。

黃女偵訊時,不願透漏真實來台原因為何,只跟檢察官說自己是來台灣找男朋友但是後來吵架了,姓名和電話都刪掉了,所以不知道男朋友是誰。

檢察官認為,黃女持假文件申請來台是事實,與她來台原因無關,而被告辯稱是來台找男友,卻連男友身分都不知道,不符常理,依偽造文書罪嫌將她起訴;另協助辦理的旅行社業者,因無法查證黃女申請文件真偽,認為他並不知情,予以不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