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婦迷途呆坐路旁 警主動關心助返家

員警將蔡婦帶返派出所休息,並耐心與她溝通。(記者黃捷翻攝)

員警將蔡婦帶返派出所休息,並耐心與她溝通。(記者黃捷翻攝)

2015/09/05 17:11

〔記者黃捷/新北報導〕蘆洲警分局成州派出所巡佐郭振文、員警李錦彥及陳煜翰昨(4日)早9時許巡邏轄區,行經成泰路三段某金融機構前時,見失智的蔡姓老婦獨自1人枯坐路旁,研判應是走失,便接回派出所耐心溝通,終於幫她找回家人。

員警發現蔡婦時,從她乾淨的衣著判斷應該才剛走失,可能住在附近,但一一詢問當地住戶,皆無人認識蔡婦,只好先把她帶回派出所休息。

員警先遞上茶水供蔡婦飲用,再嘗試與她交談,共花費2個小時,好不容易卸下蔡婦心防,才問出她的姓氏,並透過警政資料庫交叉比對,終於查出住址及家屬聯絡方式。

蔡兒接獲警方通知,立刻趕往派出所迎接,他一見到母親平安,不禁潸然淚下,頻頻向員警道謝,表示母親生活起居皆由他照護,當天有事外出,孰料返家後母親失蹤,心裡正焦急,幸好被警方即時發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