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傷者邱婉婕 下週一復學

八仙塵爆傷者邱婉婕,目前復原情況良好,預計下週一返校上課。(記者賴筱桐攝)

八仙塵爆傷者邱婉婕,目前復原情況良好,預計下週一返校上課。(記者賴筱桐攝)

2015/09/09 18:08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就讀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劇場藝術系大四的邱婉婕,因八仙塵爆意外受傷,燒燙傷面積44%,經過3次清創、2次植皮手術,穿著壓力衣積極復健,病情恢復良好,今天出席新北市衛生局記者會,預計下週一開學日可返回校上課。

邱婉婕表示,6月27日事發當天,她是第一批送往台大醫院治療的患者,28日進入加護病房,插管10多天,腦子昏昏沉沉,分不清是白天或黑夜,後來病情逐漸好轉,7月28日轉至一般病房。

邱婉婕說,每天早上換藥最可怕,周遭不時傳來尖叫和哭泣聲,但她告訴自己「我很棒」,換藥時隨著3首歌的音樂大聲唱歌,緩解疼痛,第1次能下床走路,興奮地大叫,後來嘗試從3樓爬樓梯到15樓,再緩緩走下樓,甚至進步到可以1個人遛狗。

回想起最想掉淚的時刻,邱婉婕談到,「不是身體上的疼痛,而是內心的感動」,像護理師連休假都不忘關心她的傷口,醫師盡其所能付出,在治療期間認識許多朋友,看到他們能走路,也會跟著掉眼淚。她說:「人只要有毅力,什麼事都可以完成,只要相信自己,就一定可以做得到。」

邱婉婕目前必須穿著壓力衣復健,避免疤痕大面積增生。(記者賴筱桐攝)

邱婉婕目前必須穿著壓力衣復健,避免疤痕大面積增生。(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