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錄取率破新低 陶博館駐村藝術家出爐

來自美國的農婦Sharon McCoy即將來台駐村,計畫將臺灣民俗神話融入作品中。(Sharon McCoy提供)

來自美國的農婦Sharon McCoy即將來台駐村,計畫將臺灣民俗神話融入作品中。(Sharon McCoy提供)

2015/09/14 10:48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位於新北市鶯歌的陶瓷博物館推出「駐村計畫」,吸引全球116組陶藝家報名參加,今公布錄取名單,錄取率只有6.8%,破歷年來新低,各個都是頂尖藝術家,將於明年來到鶯歌一探台灣陶瓷之美。

錄取者當中,西班牙籍的Marta Armada Rodríguez不僅是陶藝家,也是珠寶設計師,超過20年的資深經驗,將帶著她敏銳的眼光到臺灣來找尋屬於鶯歌陶瓷的時尚。

來自美國的農婦Sharon McCoy擅長用陶瓷創作說故事,表現各種文化的內涵與特色,她計畫將臺灣民俗神話融入作品中,令人相當期待。

而同樣來自美國的Marc Leuthold是普林斯頓大學、帕森設計學院及紐約州立大學等頂尖大學的教授,他的作品被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布魯克林博物館及史密森尼美國藝術博物館等知名館舍收藏,大師級陶藝家將到鶯歌與大家互動。

陶博館館長陳春蘭表示,這些陶藝家將於明年陸續來臺駐村,除了在國際駐村研習中心與大家交流外,也會安排示範、實作課程或是講座,屆時歡迎有興趣的人把握機會報名參與;另外,國際陶藝雙年展也將在明年暑假登場,世界級的陶瓷好手齊聚一堂,共創臺灣陶瓷的嶄新視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