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理師變美睫師:我死也不會再回醫院上班

護理師轉職當美睫師,表示得到「自由」。(圖擷自「醫勞盟」臉書)

護理師轉職當美睫師,表示得到「自由」。(圖擷自「醫勞盟」臉書)

2015/09/14 14: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回不去了!醫護人員超時工作、低薪的問題嚴重,一名前護理師就在臉書上告白,「除非我今天連一口飯都沒得吃,否則我死也不會再回醫院上班」。

護理工作日夜顛倒,加上超時工作、沒有合理薪水,逼得許多人紛紛出走。一名5月初離職的護理師離開醫院時,對自己說「除非沒飯吃,否則死也不回醫院上班」。離職後她說,「這四個多月來,我不敢保證我每個月收入都比護理工作高,但是平均下來,比護理工作高一倍左右,我不用輪班、我自由...」。

改行當美睫師的她說:「這樣的生活、這樣自由的工作,你要我再回去護理⋯可能嗎?台灣的護理環境已經不適合我們繼續生存了,平均時薪146元,我美睫平均也有1200元,你覺得我會再回去嗎」?

前護理師的貼文被長期關注醫護工作權益的NGO團體「醫勞盟」分享,「醫院到底是個什麼樣的護理工作,會讓護理師說出(這樣的話)」。同樣轉行的網友留言「當初離開醫院也是一樣的心態!至今兩年多沒有後悔過!」,另有人說「雖然我不認識妳,但真的為妳高興,恭喜」、 「為了顧肚子含淚做下去,不知能撐多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