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孤貧獨居婦癱倒 旗津警破門救命

孤貧獨居婦中風癱倒 ,旗津警破門救回一命。(記者黃良傑翻攝)

孤貧獨居婦中風癱倒 ,旗津警破門救回一命。(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5/09/15 13:56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膝下無子女的巫姓獨居老婦,中風倒地2天,鄰居向巡邏的員警求助,警方發現房子內鎖、無人應答,警持手電筒透過窗縫發現有人倒地,破門救人,巫婦奄奄一息,幸及時送醫,目前仍住院觀察,身體局部癱瘓,她用力咬出「謝....謝」2字。

66歲的巫婦居住旗津地區,街坊鄰居都稱她「阿英」,永安里長黃修和的太太回憶,阿英的家境清苦,但與鄰居互動很好、親切,20多年前阿英的丈夫過世,里長和鄰居幫忙她葬夫與生計,雖然無子女、獨居,但阿英相當堅強。

10年前,旗津派出所員警前得知巫婦獨居清苦,僱她到所裡煮飯,照顧員警們的肚子,也幫助她能有收入,巫婦後來因在家摔傷,行動不便,只好在家靜養,改以資源回收為生。

鄰居久未見獨居老婦出門,請來里長太太協助,一群人叫門,只聽見微弱不清的聲音,恰巧旗津所巡佐黃金發、警員陳世伍巡邏經過,協助破門搶救獨居癱婦,將她送到阮綜合醫院。

經了解,巫婦輕微中風,餓了2天無力呼救,所幸並無生命危險,但身體半癱需復健治療,里長黃修和通知社工協助,未來病情控制、好轉,將安置機構並協助復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