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啃老族化身「榔頭怪客」 警查1629輛車逮人

鐵鎚怪客魏男今日中午落網,警方重回現場,模擬犯案經過。(記者王捷攝)

鐵鎚怪客魏男今日中午落網,警方重回現場,模擬犯案經過。(記者王捷攝)

2015/10/08 16:2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魏姓男子化身「榔頭怪客」槌打女高中洩憤,今日中午落網。魏男一把年紀生活還要靠老母親接濟,有喝酒習慣的魏男9月10日晚間醉後,與母親大吵一架,拿著榔頭出門,看到邱姓女高中生就打。經過一個月調查,警方過濾同型犯案車輛1629輛,終於宣告破案,將吳男逮捕。

37歲的魏男,缺錢喝酒時才會到工地當粗工,但7月間他失業後,就整天喝酒,借酒澆愁每天醉生夢死,令70多歲的魏母看不下去。9月10日晚間,魏母看到魏男又再喝酒,責罵他兩句,沒想到魏男一時氣憤,順手掄起鐵鎚,跨上機車就往外跑。

原本魏男打算在自家附近的雜貨店買酒繼續喝,但突然看到一名女高中生騎車經過,不曉得哪根筋不對,抄起鐵鎚騎車追上就打。直到酒醒他看見新聞指控他殺人、性侵,嚇得換掉平常習穿慣的黑色T恤、藏起鐵槌,躲在家中不敢出門。

鐵鎚怪客的行徑傳開後,造成安南區人心惶惶,甚至有一名中男子,早上拿著礦泉水瓶運動,也被誤傳成鐵鎚怪客,也令警方相當頭痛。

警方獲報後,由於犯案現場沒有監視器,只能鎖定魏男騎乘的銀色機車,但監視器畫面沒有照到臉部,警方只好擴大追查同型的犯案車輛,過濾1629多輛土法煉鋼,終於找到魏男。

今日中午,市警三分局偵查隊帶隊前往魏男家中逮人,平時沒有在看電視的魏父才得知,魏男釀下大錯。魏父說,兒子自從退伍後啃老十多年,還是被抓去關比較好。

相關影音

魏男騎乘的機車,安南區共有1629輛,警方逐一訪查、過濾才鎖定魏男。(記者王捷攝)

魏男騎乘的機車,安南區共有1629輛,警方逐一訪查、過濾才鎖定魏男。(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