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船長落海死亡 船員控訴中國海警非法越界施暴

金門縣議員陳滄江(中)偕林明濬家屬、船員陳詩坤(右)等召開「抗議中國海警非法侵入施暴」記者會。(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議員陳滄江(中)偕林明濬家屬、船員陳詩坤(右)等召開「抗議中國海警非法侵入施暴」記者會。(記者吳正庭攝)

2015/10/09 20:41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議員陳滄江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日前被發現陳屍大海的金門籍貨船「德旺二號」船長林明濬,經家屬和船員陳情,質疑林明濬因中國海警非法越界、強行登船才落海,希望政府儘速透過管道,要求中國公布真相,還給死者和家屬一個公道。

陳姓船員指出,事發當晚,感覺後方忽然有船艇的強烈燈光靠近,中國海警登船對其暴力壓制,不久聽到「有人落海」,海警在船上翻箱倒櫃搜索約20分鐘離去,起身發現林明濬已不知去向。

海巡署第十二巡防區表示,對陳姓船員說法持保留態度,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相關疑點有待檢方釐清;金門地檢署表示,將行文法務部國際兩岸事務司轉對岸相關單位,給予必要的司法協助,以釐清事實真相,但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不便透露相關案情和偵辦進度。

林明濬日前駕駛「德旺二號」與陳姓船員從料羅港前往福建泉州卸貨返航,21日凌晨返途行經金門復國墩外,林因不明原因落海,陳姓船員以無線電向金門港務台求救,被金門海巡隊側聽得知,派船前往接人。

林明濬落海失蹤後,大體於23日被空勤總隊偵直升機在金門田埔2.3浬海域找到。

對於案發後為何未在第一時間說明有中國海警登船,陳姓船員表示,當時處於高度壓力的緊張狀態下,一時也無法整理情緒。

林生前育有五子,全家生活頓失所依;陳滄江指出,中國海警非法越界,已侵犯台灣主權,質疑中國對林明濬落海時見死不救,未通報金門搜救,人道何在?希望陸委會「硬起來」,儘快要求中國公布事情真相,還給死者家屬公道。

林明濬遺孀帶著年幼兒女要求政府出面主持公道。(記者吳正庭攝)

林明濬遺孀帶著年幼兒女要求政府出面主持公道。(記者吳正庭攝)

暫泊碼頭的「德旺二號」貨船。(記者吳正庭攝)

暫泊碼頭的「德旺二號」貨船。(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