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慶寶寶報到 阿嬤抱金孫笑開懷

國慶寶寶雙胞胎沐平與沐鄉 。(記者歐素美翻攝)

國慶寶寶雙胞胎沐平與沐鄉 。(記者歐素美翻攝)

2015/10/10 15:1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海線地區的童綜合醫院及光田醫院,今年共有8名孕婦待產,其中童綜合醫院的5名孕婦已在中午時陸續產下6名國慶寶寶,其中一對為雙胞胎。

童綜合醫院國慶寶寶趕在上午5點19分即誕生,25歲的陳姓婦人自然產下重達2952公克的女寶寶;另一名34歲的黃姓媽媽則剖腹產重達3345公克的男寶寶。醫師表示,陳婦預產期原是10月8日,因寶寶遲遲不肯出來才選在國慶日剖腹。男嬰的阿嬤笑說,金孫和國家同天生日,與有榮焉,真的很開心。

41歲的沈姓婦女也剖腹產下重達3330公克的男寶寶,男嬰的父親表示,預產期原是10月12日,因太太出現陣痛才剖腹,是孩子自己選在國慶誕生,因是自己第一個孩子,十分開心;另一名41歲的張姓婦女也自然產下男嬰,重量3128公克。

28歲的阮竹玲則剖腹產下雙胞胎男嬰,重量分別為2030公克與2015公克。雙胞胎的父親說,太太娘家有雙胞胎基因,和太太倆人雖育有一名7歲大女兒,但雙十節剖腹產下雙胞胎別具意義。男嬰已由爺爺分別取名為「沐平」與「沐鄉」,以紀念老家河北省平鄉縣。

雙十節,國慶寶寶來報到。(記者歐素美翻攝)

雙十節,國慶寶寶來報到。(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