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古毒趴?古早味零嘴摻毒被抓包

摻有毒品的跳跳糖和一般市售的兒童糖果包裝幾乎一樣。(記者許國楨翻攝)

摻有毒品的跳跳糖和一般市售的兒童糖果包裝幾乎一樣。(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5/10/28 17:2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5、6年級生懷念的古早味零嘴竟成為毒蟲掩護摻毒工具﹗警方前天在一對情侶的自小客內起出混摻搖頭丸、K他命等毒品的「跳跳糖」、「梅片」等兒時零嘴,甚至連「枇杷膏」也被分裝染毒,他們供稱是為了要開趴使用,未料毒趴還沒開成就被警查獲。

市警局保安大隊第一中隊前晚巡邏行經進化北路時,發現一部白色自小客車逆向違停,攔查時示意對方搖下車窗馬上聞到刺鼻的K菸燃燒後臭味,立即要求19歲的林姓駕駛及大他5歲的陳姓女友下車受檢。

此時眼尖員警在車內駕駛座旁發現K他命毒品1包、副駕駛座前方腳踏墊除查扣均摻有搖頭丸、K他命及安非他命毒品的咖啡包77包,還有5、6年級生懷念的古早味零嘴跳跳糖23包、梅片1罐,甚至連查扣的7包枇杷膏也都染毒。

至於跳跳糖包裝和一般市售的兒童糖果包裝幾乎一樣,且一樣有彈跳現象,2人在警訊中供稱,因懷舊風盛行,才會向綽號「小吳」藥頭購入這些摻毒的古早味零嘴,從傳統包裝中帶來全新感受並掩人耳目,藉此逃避查緝。

林男並堅稱這些毒品是要拿去摩鐵開趴使用,僅供自己與女友吸食,否認販毒,但警方查出2人疑為中盤商,長期在中部地區販毒,平常鎖定夜店、KTV等娛樂場所兜售,對外主打創新口味,吸引年輕毒蟲族群購買。

警方指出,這些以飲品或零食做掩護的新興毒品,施用後會產生興奮、飄然的快感,逐漸在年輕族群間蔓延擴散,訊後除先將全案依毒品罪嫌送辦,並繼續追查毒品來源及流向。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甚至連枇杷膏也都染毒。(記者許國楨翻攝)

甚至連枇杷膏也都染毒。(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