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扁好手好腳?軍公教聯盟要求讓扁回籠

軍公教聯盟向法務部請願,要求讓扁回籠。(記者項程鎮攝)

軍公教聯盟向法務部請願,要求讓扁回籠。(記者項程鎮攝)

2015/11/05 13:09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軍公教聯盟上午到法務部抗議,指媒體報導前總統陳水扁身體健康卻能保外就醫,要求法務部將扁再度收監,以護社會公平正義;對此,矯正署指出,監所接會定期派人訪視扁,並檢查扁的健康狀況,目前仍認定扁有保外就醫必要。

軍公教聯盟表示,扁在總統任內污了國家不少錢,法律程序認定他有罪,判決入監服刑,後來因為柯文哲等親綠醫師主張,如不將扁保外就醫,短期內將病逝獄中,法務部才讓他保外就醫,但扁出獄治療後,已經非常健康,幾乎痊癒,應該回監服刑。

軍公教聯盟認為,保外就醫是所有監獄受刑人可以採取行政救濟途徑之一,類似扁病情的受刑人,在獄中比比皆是,如今扁身體康狀況已大幅改善,希望法務部能夠依照保外就醫的管理規則,讓扁該怎麼樣就怎麼樣,這樣對其他受刑人是比較公平。

扁至今保外就醫共展延4次,最近1次是在11月初,台中監獄定期派員訪視扁,還依據他的就醫狀況、就醫紀錄等,完成評估報告後,再報請矯正署是否准許展延保外就醫,最近一次的評估,矯正署仍認定扁符合監獄行刑法的「在監不能為適當醫治」規定,與保外醫治審核參考基準第5點「病情複雜,難以控制,隨時有致死之危險」狀況,因此准扁保外就醫再展延3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